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支部结对共建、决胜脱贫攻坚——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宏伟乡后岔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915                  更新时间:2019年4月22日

为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推进机关支部与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农民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419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宏伟乡后岔村党支部开展 支部结对共建、决胜脱贫攻坚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精神。双方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沟通,探讨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为后岔村下一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两个支部党员还主动缴纳了4月份党费。

马平指出,今年后岔村要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任务,全年计划脱贫54192人,贫困面要从16.9%下降到3%以下的指标范围内,任务还十分艰巨,特别是在富民产业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电路房等基础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

马平强调,两个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队伍活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后岔村党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本领,坚持智志双扶,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激发群众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旧房改造、控辍保学、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后岔村党支部的纵向联系,经常性联合开展座谈交流、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等特色活动,组工干部要经常深入所帮扶贫困户家中,为困难群众想办法、解难题,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最大化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最后,县委组织部和后岔村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全域无垃圾”和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一棵棵树苗被种下,党员志愿者们用辛勤汗水播下了明天的绿色美景。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