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939                  更新时间:2019年5月20日

517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批县管拔尖人才和县级领军人才人选,以及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并对实施陇西县药都人才培养开发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平指出,要深化第一资源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加强人才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县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是对各乡镇各单位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从骨子里把人才工作重视起来,切实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事关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谋划和推进人才各项工作。

 

马平强调,要强化第一力量发展支撑,不断加强各类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一要贯彻改革主线,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工程、卫生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人才提升工程、工业强市人才促进工程和文化人才创新工程五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人才效能建设活动,积极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二要围绕盘活总量,加强人才培养开发。分期分批组织开展培训,让各级各类人才在集中培训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采取人才+项目”“人才+基地等形式,重点培养推荐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行业技术骨干。探索完善实战型培养模式和传帮带机制,帮助人才更好更快成长起来。三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突出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六种方式引才。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把热心家乡事业发展的人才引进来。四要紧扣脱贫攻坚,促进人才作用发挥。突出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致富能手、能工巧匠以及田秀才”“土专家。扎实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实施人才基层服务行工程,并把服务脱贫攻坚成效作为人才评价和职称晋升的重要条件,让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五要着眼优化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健全完善培养开发、流动配置和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广大人才的内在动力,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逐步推行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社会认可的人才评价制度,并推行人才积分制管理和年评审制度,让各类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

 

    马平要求,要细化第一责任压力传导,着力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对人才工作多花精力、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坚持从纵向和横向上落实好条块结合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逐级逐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强政治引领,在知识分子中扎实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各类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