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鲁泽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357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7日

2019年11月7日,县委书记鲁泽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巩昌镇河那坡村,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10月9日调研时群众反映强烈有关民生实事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鲁泽详细听取了巩昌镇党委、河那坡村党支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鲁泽指出,针对10月9日调研指出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巩昌镇党委、河那坡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从今天的“回头看”对比来看,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解决群众难题上有一定的进步,村内环境卫生面貌改善了,村级班子结构优化了,主题教育更加务实了,群众难题有效解决了,但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鲁泽强调,镇村两级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在抓实抓细抓好上下功夫,一如既往抓好推动落实,特别是镇党委要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认真提炼总结点上典型经验,在面上强有力地推动,确保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有效提升。

鲁泽要求,下一步要聚焦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出实招、用实劲、做实功。一是学习教育要抓经常。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要坚持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把学习和议事有机结合,在学习内容和方式上要做到务实、灵活,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涉及扶贫和“三农”工作的党的方针政策、农业科普知识等内容,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讲座辅导、看视频等多样化的方式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全年工作要理思路。村“两委”班子要正确处理好被动落实与主动作为的关系,切实转变上级安排什么就干什么的思想认识,从现在开始谋划明年村“两委”班子要干些什么?特别是围绕产业培育、基础设施管护、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理思路、想办法、出实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参与,提升工作水平。三是重点工作要抓落实。聚焦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突出重点户的帮扶,“一户一策”的精准落实,着力解决好“由谁去帮、怎么去帮、帮到什么程度”等问题,党支部要带头抓落实,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落实好脱贫攻坚重点户的帮扶措施,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地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常规工作要抓服务。要着眼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突出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驻村民事代办和乡村干部“双包一访”工作责任制,突出民需、民事和矛盾纠纷,坚持每月至少对所包社内农户走访一遍,实实在在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解决民忧,以最优的服务、最低的门槛、最高的效率为老百姓办事。五是农村党员要抓管理。要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开展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集中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党员意识;要深化“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引导党员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保护公共环境、带头维护公共设施、带头发展公益事业,最大限度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