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鲁泽讲话 陈彦吉 史书昌 胡世祯等出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496                  更新时间:2020年9月8日

  9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鲁泽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陈彦吉、史书昌、胡世祯、冯继波、张文卿、李珍、刘树武、包俊林、马平、杨森、雷发勇、张杏村等出席会议。

  鲁泽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普查,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鲁泽说,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着力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主要做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铸魂培元,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行动上紧跟紧随,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部署推动,全力筑牢防线,抓实管控措施,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坚持挂牌作战、冲刺清零,紧盯4429户3类重点人群、37个薄弱村和确定的重点项目,下足绣花功夫抓提升,凝聚攻坚合力抓帮扶,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壁垒。四是坚持调优结构、转换动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文化商贸繁荣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92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86亿元,同比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2801.4元和4457.2元,分别增长3.7%和6.3%。五是坚持生态先行、绿色发展,大力实施面山通道绿化、林业生态工程、经济林果建设、林下经济发展和林草资源保护五大工程,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六是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有效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先后印发改革方案15个,有8项改革试点及91项组织实施类改革任务正在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8%。我县被列为省级创新型试点县,推荐90家企业列入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今年来进出口贸易总值达到4664.8万元。七是坚持人民至上、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方面的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八是坚持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力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九是坚持防控风险、保障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金融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十是坚持固本强基、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鲁泽强调,回顾多半年来的工作,我们走过了一段异常艰辛、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负重前行、拼搏实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下半年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继续保持敢死拼命、攻坚克难的战斗状态,与责任对标、与时间对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站位一线、包抓推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六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监委及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省、市驻陇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权责清单项目业主参加会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