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鲁泽点评并讲话 陈彦吉主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199                  更新时间:2021年1月15日

1月14日,全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鲁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注重强化政治引领、系统集成、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巩固拓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上,巩昌、文峰、菜子、福星、通安驿、云田、碧岩、马河、柯寨、权家湾、双泉、德兴、宏伟、渭阳、和平、永吉乡镇党委书记先后进行述职。  

鲁泽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鲁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整体提升,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创新实践成果显著,但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均衡推进、基础工作、示范引领、保障支持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也是接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新要求。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把准基层党建正确方向,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到实处,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在聚焦重点关键上精准发力,推动目标要求落细落实,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在强化系统集成上协同聚力,推动全域党建提质增效,把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医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在强化工作责任上加压加力,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从严正风肃纪,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杜学军讲话时说,从大会述职情况看,陇西县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党建责任靠得实,基础保障坚强有力,整乡推进成效显著,创新实践成果丰硕的特点。今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统筹推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上用心着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首阳镇党委和14个县直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省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主持会议。杜万忠、胡世祯、汤晓春、冯继波、李珍、张丽君、刘树武、包俊林、包翠霞、杨森、张杏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杜学军出席指导会议。  

 

 

 来源:看陇西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