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祁雪峰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693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扬帆风正好,奋进正当时。1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开幕,县委书记祁雪峰代表中共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领导田学荣、杜万忠、刘树武、康建国、张文卿、张丽君、包俊林、杨森、张杏村、邓琳娜、孙建光、陈华明、张军平、田耀宏、李正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学荣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25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代表 218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学荣、张文卿、包俊林、陈华明、陈忠荣、朱玛琥、朱恒昌。

出席今天大会的市委督导组领导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立娟,以及市人社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

祁雪峰代表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华章 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拼搏奉献、转型跨越,为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报告共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基本经验

祁雪峰说,县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应对严峻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陇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启建设幸福美好现代化陇西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祁雪峰说,五年来,我们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陇西大地落地生根;我们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蓄势赋能、扩量提质,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我们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我们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水平显著提升;我们牢记宗旨、勤政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我们依法治理、系统推进,民主法治进程步伐加快;我们固本强基、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要办好陇西的事情、开创幸福美好未来,关键在于做到“五个必须坚持”:

必须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以高站位维护核心;

必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任务,以高速度争先进位;

必须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以高标准增进福祉;

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以高水平推动发展;

必须坚持把作风转变作为关键举措,以高效能履职尽责。

报告第二部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抢占中医药业绿色发展新高点、开发世界李氏文化旅游新胜地、建设“一带一路”现代物流新格局的要求,锚定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擦亮中国药都、李氏故里“两张靓丽名片”,实施生态优先、工业引领、城市带动、产业支撑、创新驱动“五大发展战略”,着力稳增长提信心、抓项目提后劲、调结构提动力、优环境提活力、保民生提品质、强党建提保障,全力打造甘肃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强县,再创盛世古郡新辉煌,续写千年药乡新篇章,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

打造工业引领、农业支撑的全省经济强县;

打造结构明晰、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

打造山水交融、蓝绿交织的绿色生态福地;

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文明宜居新城;

打造富裕富足、民康物阜的幸福美好家园;

打造民主法治、安定有序的平安和谐城市。

报告第三部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

祁雪峰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实现“走在全省前列”和追赶发展、争先进位,必须坚持稳增长与促投资并行,转方式与调结构并举,扩总量与提质量并重,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发展。

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在高举旗帜、深学笃行中奋勇前进;

二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三要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巩固成果、有效衔接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要坚定不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在完善功能、提升品位中建设新时代美丽陇西;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守牢底线、筑牢屏障中厚植绿色发展的生态优势;

六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中不断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七要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在构建平台、完善机制中提升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能力;

八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中释放追赶发展的潜力动能;

九要坚定不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强根铸魂、凝心聚力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十要坚定不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防范风险、提升效能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第四部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祁雪峰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

四要强化民主政治建设,健全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

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树正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七要强化督考一体化建设,构建追赶超越的考评机制。

祁雪峰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扬帆风正好,奋进正当时。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担任过主要领导的正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不是代表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十六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委部门、县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组织关系不在地方的省市在陇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70人列席了本次大会。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