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485                  更新时间:2022年6月24日

6月22日,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现场观摩有关乡镇和部门推进党建保障“一主五支”工程的经验做法,通报全县党建保障“一主五支”工程实施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下阶段党的建设工作。县委书记祁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建国、石为琴、张杏村、孙建光、张军平、田耀宏、张昊翀、李瑞军、后振国出席会议或参加现场观摩。

祁雪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聚焦“强根培元”导航、“铸魂补钙”壮骨、“基业长青”强筋、“破冰塑形”聚力、“监督筑廉”正行工程的实施,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文明创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在功能提升、载体创新、作用发挥等方面呈现出许多特色亮点。但还存在责任不够明晰、进展不够平衡、落实不够有力、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

祁雪峰强调,抓实党的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方向,固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化“调查研讨”制度,强化“学习评价”制度;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将争做全市追赶发展“排头兵”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祁雪峰要求,抓实党的建设必须不遗余力惠民生。要坚持多措并举“惠民生”,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富裕指数”;要坚守底线思维“除隐患”,及时破除化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障碍;要坚持正风肃纪“助发展”,大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抓实党的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提动能。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体水平;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各级干部追赶发展的能力;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树牢“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鲜明导向;要强化督考廉一体化建设,在全县上下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抓实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不懈抓创新。要强化实践创新,巩固提升“一主五支”示范点创建成果,推动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有机融合;要强化制度创新,全面落实“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和“党委说人、政府说事、人大说质、政协说聚”的分工保障机制;要强化载体创新,深入实施“双构建双提高”工程,推动“党建+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五治”融合。抓实党的建设必须坚定不移促发展。要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把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增强追赶发展动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上,有关县委常委分别就全县党建保障“一主五支”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5个乡镇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巩昌镇西郊社区、菜子镇中川村、县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办公基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民法院、县综治中心、国家税务总局陇西县税务局、权家湾镇焦家湾村、云田镇综治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