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头版头条!甘肃日报刊发《陇西:“党旗红”带动事业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61                  更新时间:2022年9月11日

9月11日,甘肃日报头版头条【走进县城看发展】栏目以《陇西:“党旗红”带动事业兴》为题,深入报道了今年陇西县启动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步的典型经验做法。

9月,陇西各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声轰鸣,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陇西县地区生产总值40.91亿元、同比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19.6%,规上工业总产值48.7亿元、同比增长15.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万元、5063.8元,分别增长3.9%、5.6%。

数据的增长都离不开陇西县抓党建促发展推行的各项举措。今年,陇西县启动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步。

事业兴需要思想“新”

“今年,我通过参加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培训,不仅夯实了理论基础,而且在现场实训中看到了榜样、找到了差距。”陇西县权家湾镇党委书记姜吉祥说道。

今年以来,陇西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突出乡镇党政班子、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暨素能提升主体班次8期1461人。

此外,通过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基层党建“互查互检”活动,示范带动各乡镇、县直各党(工)委采取观摩互学、经验介绍、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互评互比”活动30场(次)。

事业兴需要队伍“强”

在陇西药圃园基因室内,引进人才李光文正在做中药材DNA提取。“利用DNA条形码分子鉴定技术可以实现对中草药物种科学、准确鉴定,为将来开展中草药分子生物学研究、分子育种和抗性研究奠定坚实基础。”李光文说道。

走进通安驿镇高阳村千亩设施无籽西瓜种植基地,棚内西瓜长势喜人。55岁的党员李海每天穿梭在50个大棚责任区,专门开展服务指导。

陇西县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力使用乡村振兴、工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注重加强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将一线苦干实干、实绩突出的131名干部提拔到重要岗位和关键岗位历练成长。

陇西县还实施“陇聚英才、西望你来”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智汇药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陇人回乡”本土人才回归“三项计划”,引进实用型急需紧缺人才100名,引导104名农业科技专家指导建设产业基地67个,联系协会、合作社62家,项目15个,培养农业实用技术人才4156人。

事业兴需要堡垒“坚”

近日,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遇到了幸福的“烦恼”,因订单持续增加,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1月至7月完成产量23026吨,同比增长13%,目前订单处于爆满状态,排到了10月初。”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忠正介绍说。

陇西县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魅力乡村、品质社区、模范机关等十大“党旗领航”行动。深入实施“1+4”党建引领“双构建双提高”工程,探索推行“四链”发展模式,组建产业片带党委5个、联合党委17个,着力构建区域型、产业型、服务型党建共同体。

陇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昊翀介绍,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旨在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骨干引领、组织引领,特别是开展“党旗领航”十大系列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