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张昊翀在有关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49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3日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凝心铸魂”宣讲团第十四宣讲组组长张昊翀在云田镇和宏伟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昊翀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解读。在此基础上,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认清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挑战、问题与不足,切实把握并不折不扣落实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张昊翀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领导农村全面解放、全面发展的基本经验;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大原则;组织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在梳理总结农村基层党建的历史进程和历史经验的同时,要从基层党的建设脉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张昊翀强调,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人才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清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挑战、问题与不足,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树正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建强人才队伍、加强乡村治理,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宣讲结束后,张昊翀还深入宏伟乡文家集、井儿、左家渠、景坪4个村,调研督导了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准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