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召开干部“双向挂职”工作座谈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053                  更新时间:2023年4月6日

为深入推进全县“2553”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选育工程,实施干部“双向挂职”计划。4月4日,陇西县召开干部“双向挂职”工作座谈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昊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昊翀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开展干部“双向挂职”是县委实施“2553”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选育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班子建设所需、干部成长所需、陇西发展所需。

张昊翀强调,要坚持挂职单位与派出单位双重管理、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的原则,全力配合做好挂职干部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和考核考评工作。派出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跟踪培养意识“三种意识”,为挂职干部开眼界、学本领、长才干提供坚强后盾。挂职单位要履行直接管理责任、监管考核责任、关心关爱责任“三项责任”,为挂职干部施展才华、历练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张昊翀要求,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摒弃“做客”心态、树牢“主人翁”意识,摒弃“候鸟”心态、树牢“扎根基层”意识,摒弃“悬浮”心态、树牢“躬身实干”意识,摒弃“镀金”心态、树牢“为民公仆”意识,做到身入心入情入融入,认真履职、真抓实干,以过硬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确保挂有所成、挂有所获。

会上,宣读了挂职文件,部分挂职干部代表及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了解,本次选派挂职干部共39名,挂职期一年,是从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中择优比选的,按照专业匹配、人岗相适原则,互派到乡镇、县直机关、县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旨在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锻造一支能够堪当陇西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