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学习延安精神保持“本色”不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57                  更新时间:2017年8月18日

杨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写到,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延安精神属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践行“合格”标准,补足理想信念的“钙”、拧紧纪律上的“螺丝”、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就要学习延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变。

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正所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战胜一切困难、经受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延安,这片热土永远是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精神高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乃至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延安精神,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躬身践行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信仰根本,始终忠诚于党,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学习延安精神,严守党的纪律。“千重要万重要,自律至关重要。”延安时期,我们党把外在的纪律约束和内在的自律促动结合起来,警醒全党防止骄奢腐化、脱离群众,缔造了一个“十个没有”的全新社会。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延安精神,就必须严守党的纪律: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用好“严格自律”这个优良传统,坚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自律自守,把延安精神作为涤荡思想尘埃、充盈内心世界、提升道德情操的有力武器,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做到清心常在、律钟常鸣。

学习延安精神,践行为民宗旨。“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延安时期,我们党坚持“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建立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军民鱼水情谊。”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延安精神,就要努力践行为民宗旨:强化宗旨意识,用好民心“温度计”、掌握民情“阴晴表”,不断拆除党群干群关系“隔阂墙”,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始终做到为民立场不动摇、爱民本色不变质、亲民作风不丧失。

学习延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担当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一言一行,一岗一位,都能见责任、见担当。”延安时期,我们党顺应历史潮流,自觉肩负起抗日救亡的历史重任,汇聚起革命的洪流,延安成为革命的中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延安精神,就要强化担当意识:面对挑战,要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要敢于“冲上去”;不满足于“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抽一鞭子才动,不抽不动”,自觉杜绝软、怕、躲、退不敢担当的行为;时刻牢记党的崇高使命,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在担当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云南省弥勒市委党校)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