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创“四好”标准破党建难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43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1日

近日,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印发农村“四好党组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阵地建设好、基础工作好、党员作风好、统筹协调好”为抓手,破解农村基层党建中存在的日常工作碎片化等问题。

该区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基层党建任务不清等问题,分别从“四好”标准入手列出4张正面清单和4张负面清单,明确“鼓励做什么”“禁止做什么”条款72项。针对区级其他部门和单位参与基层党建工作不多的问题,将“四好党组织”创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四好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创建工作相结合,统筹区农牧局、扶贫移民局、财政局等14个单位,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村级党建检查督促无方等问题,制定月清单办结制、工作记实制、三级约谈督查惩戒制等制度,强化平时督促考核。对推进滞后、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和村,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建的副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将被约谈甚至问责。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