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戴超调研我县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60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2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专题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一同调研。县委书记鲁泽、县长陈彦吉、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副县长汪进玉陪同调研。

戴超一行先后来到康美西部中药城会展中心、仁寿山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陇西县要按照保护“一河”、打造“一带”、建设“一路”、联通“三点”、规划“六区”、发展“一游”的思路,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保护“一河”,通过实施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项目,加大渭河陇西段保护力度,以渭河的治理成效辐射带动全县生态建设;打造“一带”,全力打造渭河医药产业带,重点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建设“一路”,打通南北滨河路和城区断头路,加快建设环城快速通道,争取兰州至天水城际高铁早日开工建设,形成“三横十纵、闭环发展”的城市路网结构;联通“三点”,完善文峰、巩昌、首阳三个重点镇区规划,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点线面结合、互联互通,拉开发展格局、扩大建设规模;规划“六区”,在现有城市政治文化生活区、中医药产业循环区、工业集中发展区、物流仓储商贸区四个片区的基础上,规划新增中医康养区和中医保健区,优化城市布局、完善服务功能;发展“一游”,大力发展李氏文化游,发挥中医药产业和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李氏文化和中医药文化融合发展。

戴超强调,陇西县要在抓好中医产业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发展中医医疗、中医康养、中医保健等事业。要规划建设医学馆、药学馆、岐黄馆、敦煌医学馆、武威药简纪念馆等中医文化馆,宣传普及中医、中药知识;依托甘肃中医大学定西分校和县职中教学资源,加快培养培训中医产业和中医事业专业人才;通过引进种植名贵植物药材、养殖医用动物药材,规划建设中医医用动植物园;邀请全国名医坐诊,发挥本地老中医、名中医资源优势,通过传帮带、师承等形式,挖掘和发展传统中医,形成“人人学中医、家家种(养)药材、层层兴岐黄、处处搞康养”的浓厚氛围,打造“药业先行、以药促医、以医带药、医药共荣”的产业格局。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