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四措并举”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15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2日

陇西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为重点,突出政治属性、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选优配强与从严监督管理并重,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推行“1+1”无任用推优研判模式,认真执行“五动五不动”、“三提三不提”原则,坚持“三结合三必谈三延伸三对照”和干部任前“1+N”联审联查机制以及县委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发言”,切实把好干部动议、推荐、考察关口。坚持“一线练兵”,加大对挂职干部和年轻干部的跟踪培养。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实施以及新提拔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主体培训班次的开展,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认真落实日常研判、外出报告、离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函询诫勉、谈心谈话和干部能上能下等制度规定,注重发挥部门综合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信访监督作用,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二是坚持基础夯实与特色创新齐抓,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全面落实“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要求,加强对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监督考核。加快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新建和改扩建村(社区)活动场所57个。推行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普通党员“定岗管理”、流动党员“委托管理”、离退休党员“共同管理”等方式,探索建立党员户挂牌管理制度,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党建知识水平不高、党务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分乡镇、村级和机关三个层面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着力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研究制定“三会一课”、汇报思想、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性分析、固定活动等6项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乡村干部服务指数等三项考评管理机制,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见效。加大在产业链上组建党组织力度,大力推广党员能人帮带促富模式,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结合近期乡镇党委书记赴贵州学习考察情况,计划8月份召开一次以“抓落实、抓规范、抓提升”为主题的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三是坚持才尽其用与服务发展融合,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健全完善人才管理、培养、引进、评价、流动、激励、保障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细化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采取兼职挂职、定期服务、科技咨询等方式,引进一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岗位锻炼等举措,着力加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培养推荐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行业技术骨干和新型职业农民,引领和带动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逐步推行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社会认可的人才评价制度。实施“才智引领药都建设”行动,抓好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评选“五大招才引智企业”和“十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造就一支能够助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队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四是坚持能力提升与实践锻炼同步,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眼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组工铁军,扎实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推行周工作例会制度,从严从实督查督办,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精品化、高质量完成。按照“伏案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遇事能办、对己能严”的“五能”要求,深化“组工业务半月谈”活动,推行全员办信息、蹲点调研月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高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督查指导、走访座谈等方式,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各级党组织,开展“找茬问计”活动,着力从制度性、政策性方面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