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培训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示范培训班在陇西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932                  更新时间:2017年9月8日

93日至7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示范培训班在陇西县,对200省、市、县直属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到贫困村任职、工作开展较好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进行了专题培训。

 

 

专题讲授现场

 

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科员魏新峰,定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祁义江,市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科长王武娟,陇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珍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景志锋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期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示范培训班,是今年基层党员干部省级示范培训项目计划的重点班次,举办这样一期专门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的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让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增强发展信心,在推动帮扶村脱贫攻坚各项事业时思路更宽、方法更多、步子更快,带领帮扶村尽快实现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同时,他还从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质量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三个方面对这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组讨论交流现场

 

培训采专题讲座讲授分组讨论交流、现场观摩考察灵活多样的形式,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曹殊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周克全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副教授马国庆,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光畔,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市扶贫办副主任李新平,市经管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治平等专家教授和领导,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的惠民政策新时期农村改革政策、新形势下做好农村群众工作艺术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围绕如何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开展绣花式精准扶贫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实效分组开展了交流讨论。同时,利用1天时间参观考察了通渭县榜罗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和陇西李氏文化产业、陇西县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区、文峰镇桦林村、菜子镇牟河村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典型

 

 

全体学员在通渭县榜罗会议纪念馆温入党誓词

 

97日,在培训班结业式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环县天池乡曹李川村积石山县安集乡安家湾村庄浪县郑河乡郑河村4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进行交流发言。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科员魏新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进展有序,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方式多样,成效明显,达到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驻村帮扶业务能力的目的,并对培训班学员如何运用好这次培训成果、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文峰镇桦林村观摩学习考察

 

通过这次集中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脱贫攻坚的业务能力和帮扶水平为参加培训的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提升思想和能力、丰富知识和阅历提供了有利平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