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知识

朱总理来到咱农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63                  更新时间:2017年9月11日

朱总理来到咱农家

敬志忠口述  张宜诚整理

那是1999年10月22日,朱总理在省、地、县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我家。我和老伴一同迎接总理进门。朱总理一进门就问寒问暖,问你们这里每个人承担教育附加费多少?人均纯收入多少?我说我们这里去年人均纯收入1520元,家里现有余粮3000公斤,还购了一辆三轮车跑运输搞副业,总理听后满意地笑了。接着,总理又把目光投向站在旁边的一位领导,说这是银行行长戴相龙同志,我赶紧说行长好。戴相龙说:好!好!总理夫人劳安还不时地问我一些农村情况,说你们这里一度电多少钱。我一一作了回答。

总理的亲临,使我这个农民心里很感动,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喜悦。这几年,我们这里按照总理的指示,大搞退耕还林还草,政府及时落实和兑现退耕还林草的政策,我们农民也像原来的城里工人、干部一样,拿着粮本打着吃粮哩!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开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我的家里也盖起了二层楼房,烧的煤都是从市场买来的蜂窝煤,每户一头过年猪。两个儿子,老大敬文平在兰州打工挣钱,老二敬武平买了一台三轮车跑运输,我们老俩口在家里务庄稼,收入很不错,日子过得很舒心。(敬志忠为定西县景泉乡常川村村民)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