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嘉峪关:大力培养年轻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69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2日

嘉峪关市坚持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放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源头储备、重点培养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树立重视基层导向,让优秀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结合实际,制定《嘉峪关市干部“逢提必下”实施意见》,坚持把基层一线、民生一线、发展一线、信访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先后选派52名机关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担任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常务副书记、村主任助理、社区党委副书记等职务,进一步夯实基础、墩苗壮根,初步形成了“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人才从基层来”的良性互动机制。同时,注重轮岗历练,使年轻干部在多岗位的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

注重源头活水建设,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着眼长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源头建设,着力抓好选调生、招录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三支队伍,夯实年轻干部源头基础。强化日常管理,疏通和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及时发现和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干部推荐考察、年度考核等日常工作,重视从普通干部群众的口碑和工作实绩中了解年轻干部,注重从工作作风和一贯表现上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在完成重点工作、应对重大事件的实践中识别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做到才能胜其任、言能答其意、书能成其文、干能竞其事、绩能服其众。

树牢教育培训理念,提高年轻干部队伍素质。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规划,通过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培训与座谈交流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始终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培训作为年轻干部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促进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引导年轻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培养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意识,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保证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