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实施“人才兴卫”战略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22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2日

陇西县牢固树立人才发展观,积极实施“人才兴卫”战略,对重点学科人才实行了目标管理,大力支持不同层次的学科人才队伍成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得到快速壮大,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通过“内引外联”方式,促进卫生人才梯队趋于合理化。“内引外联、对口帮扶”为政策引导,完善卫生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机制,通过农村订单定向生培养项目引进11名来自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兰州大学的医学本科毕业生和1名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目前,11名本科毕业生正分别在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进行为期三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同时,选派81名技术骨干到兰大一院、兰大二院、陆军总院、西京医院、华西医院、天津儿童医院、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内外三级以上医院进修学习,进修专业涉及骨科、普外、肛肠、心内、ICUNICU、腔镜、妇产、护理、检验、放射、影像等专业,其中省内三级医院63人,省外18人。

二是依托省市培训项目,提升卫生人才专业技术水平素质。依托甘肃省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使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素质明显提升。今年,按照省、市卫计委要求,我县选派2名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加了2017年全科医师转岗培训,选派63名贫困村村医到市卫生计生委参加业务培训。各类培训项目的有力实施,切实提高了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理论和技能操作水平,强化了农村医疗预防保健“三级网”建设,为卫生人才服务农民群众和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实施人才培训工程,全面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依托“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联动项目、医师多点执业、市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中医药五级师承教育”等培训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带教活动。截至目前,来自省、市、县三级医疗机构的23名支农队员、118名县级医疗机构帮扶专家、16名中医药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共计带教学员314名,开展培训讲座78场次。通过帮扶带教工作的有力实施,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机制。

目前,陇西县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45家,卫生人才队伍达到了2549人,切实加快了全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