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876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5日

12月3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鲁泽在会上强调:提高认识,紧扣重点,突出“一个主题”,落实“三大任务”,做到“四个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鲁泽指出,开展以“三讲四送五评”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举措,是确保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民计民生和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抓紧抓实抓好这次活动,既有利于党在农村各项大政方针的落地见效,也有利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顺利实施;既是对农民群众科技知识、致富技能的一次大教育,也是对基层干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能力的一次大提升。

“三讲”即,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2018年农村工作目标任务,讲法律法规;“四送”即,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五评”即,评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农村优秀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县级文明户、文明美丽示范村、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鲁泽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一个主题”,落实“三大任务”,做到“四个结合”。“一个主题”,就是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着力在宣讲方式上做到灵活多样,在宣讲内容上做到精准把握,在宣讲对象上确保全面覆盖。“三大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兴旺”总要求,推动落实明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全力保障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以“开展一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一次健康咨询和服务活动、一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和一次宣讲大会”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四个结合”,就是要把开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冬训”工作以及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鲁泽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帮扶队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出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三讲四送五评”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特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具体的宣讲计划,全面推进宣讲活动进村入户,把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讲透彻、讲明白,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以此次活动和工作为契机,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特别是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深入村组农户,带头宣讲政策。在做好宣讲工作的同时,组织乡村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到村、到组、到户,认真指导村级党组织找差距、理思路、明方向,积极向广大群众讲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凝聚人心、化解难题,真正把干部在一线服务、民声在一线倾听、难题在一线破解、感情在一线融合、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的“六个一线”工作法贯穿活动全过程,切实以作风建设的具体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陈彦吉还就抓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准备、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农村安全生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信访综治维稳以及今年各项目标责任考核和明年工作谋划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萍宣读了《陇西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县领导张小平、汤晓春、喇延真、胡世祯、周毛平、贾红喜、李珍、刘树武等一同出席会议。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