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五个一”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98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陇西县为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更好的发挥农村党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和村级活动场所的主阵地作用,借助QQ、微信等网络新兴媒体,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分层办班培训、个人自主研读、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层次、全覆盖教育培训,确保党员参训率达到100%,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4学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各具特色的党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集中下载、筛选、播放一批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教学资源节目,激发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二是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掌握农村党员思想作风状况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进脱贫攻坚等重点,为联系村党员干部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同时,围绕农村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有计划地组织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到贫困村、后进村和重点村讲党课。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结合当前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和2018年农村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为联系和帮扶村党员干部讲党课。

三是举办一次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分层组织、全面覆盖”的原则,突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党章》和十八届七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等内容,重点测试各级领导干部对战略思想、基本方略、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理论知识的熟悉领悟、吃透掌握情况,着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是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解决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持续深化学习、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组织农村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真正使广大农村党员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县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建和“三位一做”考核,对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随机督查;乡镇党委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组建成立指导组,全程参加各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五是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把落实好民主评议制度作为“冬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抽调的工作队员深入到各自的联系村,指导村党组织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在宣传党的政策、参与精准扶贫、弘扬文明新风、维护和谐稳定、服务身边群众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根据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结果和民主评议意见,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积极引导向优秀党员看齐。同时,乡镇党委结合落实“双述双评”制度,对照目标责任书和年度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对村干部普遍开展一次评议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工作热情。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