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知识

李铁映:职校要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培养实用人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39                  更新时间:2018年1月30日

职校要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培养实用人才

7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教委主任李铁映同志来定西视察工作。他在参观了定西县职业学校的教学成果后说:三年办成这样一个水平,相当不错,你们的路子走对了。职业学校就是要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李铁映同志还为职业学校挥笔题词:“致富之校,光明之路”。

李铁映同志是参加了在甘南合作召开的甘、青、藏、川、滇五省区藏族教育研讨会之后来定西视察工作的。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省委副书记卢克俭,副省长刘恕陪同。

在参加定西县职业学校教学成果展览时,李铁映同志问两名学生为什么要上职校?学生回答:“我们考不上大学,因此上这个学校,职校最合适,有前途”。

据记者了解,定西县职业学校成立已三年,学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稳步健康发展。目前,共设置电子、财会、工商管理、服装等四个专业八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43人,教职工51人。三年来,学校坚持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狠抓了各个专业的建设,完善了各种教学设施,面向本地区经济的开发和利用培养了实用人才。

在定西县,李铁映同志还视察了妇幼保健站、幼儿园、青岚乡大坪村、无纺织地毯厂。

视察结束后,李铁映同志于当晚乘火车离开定西回北京。当列车徐徐启动时,李铁映同志还站在门口,向送行的同志亲切挥手致意。

(作者时为《定西报》记者,该文载于1988年7月21日《定西报》)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