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74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2日

徐祖武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选人用人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这些要求是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

把政治意识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选人用人,教育引导是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大讲堂、学习交流、课题研讨等形式,做到全动员全参与全覆盖,实现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过硬。要引导党员干部经常自我考量个人的政治意识同党和人民的要求是否有差距,工作成效同人民群众的期盼是否有距离,对标找差,见贤思齐。要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学思践悟,深入推进,激发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政治标准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要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干部自身特长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党员干部人才资源信息库,统筹干部资源,拓宽选人视野,改进推荐考察方式,让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大力选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干部。要实行考察“无死角”,加强对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考察,既“听其言”更“观其行”,观察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看见识见解,观察对群众的感情看禀性情怀,观察对名利的态度看境界格局,观察为人处事方式看道德品质,观察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看综合素质,从中研判识别干部的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

把政治规矩贯穿干部监管全过程。选与管、严与爱、奖与惩是选人用人管人的辩证法。要划出“警示线”,建立党员干部违纪预警机制,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夯实“防范线”,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落实诫勉谈话、党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负责人谈话、干部述廉评廉、信访约谈、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多做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的工作,抓好思想防御。筑牢“高压线”,持续开展两项法规教育宣传,依法依规实施“凡提必核”、随机抽核及财产合法性验证,全面落实处理办法,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对干部身上的歪风邪气和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件处理一件,使其时时处处处在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和管理之下,促进“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在法制的轨道上用权”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