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贵州锦屏:党员服务积分制激发“两新”党建活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67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3日

2017年以来,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管理粗放松散,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贵州锦屏县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推行党员服务积分制,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党员服务积分制以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按照周期初设定分值、周期内加分扣分、周期末累计积分确定考评等次的方式进行。党员积分情况将作为党员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对于年终累计积分达不到60分的党员,将按照相关程序由党支部给予谈话告诫、限期改正、劝告退党、党内除名等组织处理,形成纯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的长效机制。目前,全县102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456名党员,全部纳入党员服务积分制管理,累计开展扶贫帮困、服务社区、抗洪抢险、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600多人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