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四大班子领导联席会议召开鲁泽主持并讲话张小平陈彦吉史书昌汤晓春等出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54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4日

2月22日,县委书记鲁泽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四大班子领导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张小平、陈彦吉、史书昌、汤晓春、喇延真、胡世祯、贾红喜、李兴平、李珍、李艳萍、刘树武等县领导一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鲁泽在讲话时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全面及时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见》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对《意见》中提到的契合我县当前实际,有助于推动“三农”工作更好发展的政策信息,精研细究,认真谋划,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鲁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2019年底全面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坚定攻坚信心,采取务实举措,补齐脱贫短板,提高脱贫质量。要切实下足下深“绣花”功夫,在贫困识别和帮扶举措上做到再精准。同时,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各级各方面的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分级分批轮训,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鲁泽强调,春节假期已结束,各部门和单位要自觉遵守好上下班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积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严禁上班期间酗酒、走亲串友、公款吃喝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等。要尽快筹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纪委全会以及全县项目建设和城建指挥部会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局、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服务措施,尽早推进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各乡镇和劳务办要积极组织好农村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劳务对接、信息发布和维权服务等工作,争取劳务输转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农村“三讲四送五评”及春节各项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特别是产业促农增收项目的实施,确保“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早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确保良种、化肥等各类农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灌区春灌用水保障有力。要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