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着力构建科学精准的考评体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863                  更新时间:2018年3月9日

陇西县围绕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心任务,不断健全科学精准的考评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动态交流机制。围绕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在综合分析班子整体情况及成员专业知识、理论素养、气质风格等不同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任务落实、年度目标考核情况,加强干部结构性交流。着眼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采取“外引内炼”的方式,对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进行培养性交流。突出规范管理,充分运用全县“三位一体”年度考核和交流、任期政策规定,对任职时间较长的进行全面交流,对重点工作部门的有计划交流,对涉及人财物、执纪执法及项目审批等重点岗位的“同岗异位”交流,对不胜任现职或者履职不力的“强制性”交流。

健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机制。坚持把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维护班子团结、促进科学决策的根本途径,突出县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作用,支持政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推行“六议三公开”工作法,在全县215个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村支部委员会、村委会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协调沟通机制。全面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推行乡镇党代会常任制,通过邀请各级党代表列席党委会议、参与干部推荐考察、提出提案提议、视察调研等方式,有效保证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健全干部扶贫实绩考评评价机制。制定《陇西县精准扶贫业绩考核评价的意见》和《陇西县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1+7”精准扶贫考核办法和《进一步加强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实施意见》,坚持评价班子看扶贫、考核干部看帮扶,把扶贫攻坚实效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建立驻村帮扶工作责任制,与帮扶队长、帮扶干部、驻村干部签订了责任书,定期对帮扶责任人落实扶贫开发任务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同时在干部考察中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把考察对象落实精准扶贫任务和对其帮扶贫困户开展帮扶情况作为重要依据,延伸到考察对象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