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知识

邹家华:要大力发展种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653                  更新时间:2018年3月19日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在中共甘肃省委书记阎海旺、省长孙英、副省长郭琨等领导陪同下,风尘仆仆来到定西,对定西县官兴岔和九华沟小流域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上午10时35分,邹家华一行首先来到官兴岔。望着满目青山,层层梯田,邹家华详细询问着这一带的变化情况。当他了解到这里以前树木稀少,庄稼稀薄,近年来田、林、路综合治理,农民已解决温饱时,满意地说,看来你们治理小流域,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产生更好的影响。

11时15分,邹家华一行又来到九华沟小流域治理区。他一边听着中共定西地委书记石作峰,行署专员张继武,地委委员、定西县委书记朱同心等的汇报,一边仔细察看着九华沟流域规划治理图,并不时地举目远眺。他对当地领导说:要大力发展种树,要在梯田以外的沟沟岔岔,坡坡山山能看到绿色,要使人们看不见沟,看不见黄坡。要有意识地扩大林木面积,树多了,水也就多了,俗语说“一棵树就是一个小水库”,大家不能小看。当他了解到当地今年持续干旱,有些小树木是用地膜栽种时说,要多动脑子,要用科学指导生产,同时还要在树种上好好研究一下,尽量用最好的适应当地生长的良种树木。

邹家华一行对当地的机修梯田和高水位节灌非常感兴趣。他说:要尽量减轻农民的劳动量,保证农民受益。在马儿湾塑膜集雨场,邹家华认真地进行观察。他说:这是科学的创造,要大力推广。当他了解到定西县已全面普及这项技术,部分工程今年已初见成效时,高兴地说:很好,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大家的事情办好。

地委、行署、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在家领导,定西县和地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邹家华一行视察,并与当地群众一起和中央领导在九华沟山头合影留念。(作者时为《定西报》记者,该文载于1997年6月20日《定西报》)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