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寇明春就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约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30                  更新时间:2018年4月8日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寇明春就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约谈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约谈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寇明春对7个市直党工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自去年约谈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以来,各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行业特点,坚持抓主抓重,强化工作举措,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有很大起色。

寇明春强调,党的十大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8个方面重点任务,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对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投入更多精力,以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各党工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抓好《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引导各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党章》和《准则》作为行为准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工委书记是本领域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投入一半以上的时间和精力抓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要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把督查督导作为落实党建责任、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定期不定期抓好所属党总支(党支部)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对抓党建工作不力的该提醒的要提醒、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要立足本系统、本行业实际,联系脱贫攻坚大局,联系部门中心工作,联系党员干部思想,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抓牢抓实党建,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要重点抓好两个覆盖,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探索社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深化推进百企联百村、党建推脱贫行动。经济开发区和住建党工委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卫计、教育党工委要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机关党工委要抓质量、抓规范、抓提升、抓落实,着力解决灯下黑的问题。

四要注重补齐弱项抓党建。要紧盯本领域党建工作中的弱项进行攻克,选树先进典型,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以开放的思维、发展的眼光抓党建,赴本领域党建工作有特色的地区学习取经,开拓视野。要突出重点抓党建,坚持精准施策,不搞大水漫灌。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生机。要抓牢抓实党支部,让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