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三注重三提升”助推农村党建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032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7日

陇西县紧紧围绕“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总体目标,以“三个注重”为抓手,助推农村基层党建“三个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工作水平。紧扣中心工作,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提升整体水平的意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全面推进“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严格落实“双包一访”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干预、操纵村级事务、侵犯村民权益的行为,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注重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农村党组织要结合实施乡镇干部“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认真落实“三个走遍”制度和“双包一访”责任制,切实做到“四必到、四必访”,努力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上争当先锋。全面推广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党员先行承包带动型等帮扶带富模式,通过“党员+贫困户”、“党员+责任区”和鼓励党员土地入股、承包经营等灵活多样的经营方式,不断激活党员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核心源动力,先后培育打造了云田镇安家咀村、文峰镇桦林村、双泉乡胡家门村等一批示范点,组建产业发展团队126个,扶持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1200多名,示范带动5300多户贫困户在发展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中增收致富。

注重抓好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保障党员组织生活规范化。结合农村实际,“三学并用”使广大农村党员普遍接受红色教育,即通过村党组织书记“讲学”、组织党员“观学”、培训后“考学”,实现农村党员完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