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嘉峪关:“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78                  更新时间:2018年4月20日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法规落实、建章立制、证件排查、开门监督、诫勉摸排、经审清查、超配复查、选任检查、带病倒查、建强队伍”10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力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法规落实工作。加大两项法规的学习宣传,通过下发一本口袋书、一本图示参考、两个通知、三封信、举办三个培训班,扎实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进一步规范信息录入程序和要求,制定数据录入及审核流程,做好综合汇总分析。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制度,按照10%的比例开展随机抽查,规范查核处理流程,坚决执行“凡提必核”。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

开展建章立制工作。探索制定新提任一把手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事项任前告知制度,促使“一把手”明晰责任、规范用权。在做好干部任前审核、任前公示等基础上,建立干部任前承诺制度,履职前对守纪律、讲规矩作出书面承诺,切实打好“预防针”。

开展证件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因私证件专项治理要求,对全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集中清理排查,清理名册,确保人员备案一个不漏;对账清理,确保证件收缴一本不缺;对照审核,确保人证相符。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因私证件信息库,实时更新掌握最新情况。制做出国(境)审批备案管理流程图,进一步提升出国(境)审批备案规范化水平。

开展开门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在干部考察预告及任前公示期间受理的信访举报,做到“凡提必查”。注重提醒函询诫勉在信访举报工作中的运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结合信访举报查核情况,开展举报受理分析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升案件受理查核能力水平。

开展诫勉摸排工作。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通过实行月督促、半年报、年汇总制度,实时摸排掌握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开展提醒函询诫勉情况。进一步推进组织部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常态化,及时掌握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直接见面力度,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函询的函询、该诫勉的诫勉,有效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构建干部监督信息收集共享机制,及时收集整理纪委监委、审计、信访、巡视等方面的信息与网络舆情,按期将诫勉等信息资料与市纪委监委和信息管理科进行相互反馈。

开展经审清查工作。严格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党政同审制度,按照委托台账,对近年来委托市审计局仍未完成离任审计事项进行梳理,登记造册,对账销号,对任职3年以上的市属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中梳理,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确保对市属单位5年内轮审一遍,做到审计对象全覆盖、周期全覆盖。

开展超配复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进一步巩固“三超两乱”专项整治成果的要求,整理上报市管处级干部超职数复查资料,完成省委组织部复查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复查反馈结果,修改完善《市管处级干部超职数消化途径表》。加强对动议干部职数情况的审核,存在超职数配备的一律不上会研究,做好按职数选配干部监督工作。

开展选任检查工作。结合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基层党建检查等工作,对市属各单位党组(党委)选人用人纪律执行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整理检查督导问题,下发整改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形成工作总结。制作研究干部问题会议记录本,进一步提升推荐动议干部规范化。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我市“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开展带病倒查工作。坚持把防止“带病提拔”作为干部工作的聚焦点和攻坚点,保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的韧劲,持续开展“带病提拔”倒查工作,认真摸排,严格确定倒查对象,根据自查流程,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按照《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选任工作监督检查办法》,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报备制度。

开展建强队伍工作。建立一支80名的“三硬”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队伍,以干代训,有计划分批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参与全市个人事项工作的审核、上报、录入等工作。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