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召开调整增补派驻村帮扶干部岗前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886                  更新时间:2019年5月20日

520日,陇西县召开了调整增补派驻村帮扶干部岗前培训会,并围绕靠实职责、传导压力、明晰职责进行了集体谈话,全县134个贫困村新调整增补派驻村帮扶干部和17乡镇党建办主任、扶贫工作站站长共计2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向134个贫困村新调整增补派的驻村帮扶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充实力量从严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的通知》以及省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增派贫困村驻村帮扶干部相关文件精神,解读陇西县贫困村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平时积分考核办法》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职责任务、管理考核、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和贫困退出标准等业务知识。

 

会议强调,全县新调整增补派帮扶干部在工作中做到“三个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新调整增补派的帮扶干部及时调整心态、找准定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进一步充实力量从严管理、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的新精神上来,统一到培训和集体谈话会议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不提要求,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真抓实干、真帮实扶,不断推动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步。明晰职责任务抓落实,要围绕职责任务和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及时转换岗位、转换角色,着力适应新环境,结合县乡岗前培训主动学习“充电”,不断提升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能力水平。乡镇党建办要注重日常,从严到岗签到、请销假、“四个一”、驻村“543”等管理制度,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选派干部解决思想上的疑虑和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乡镇扶贫站要结合村情实际抓好岗前业务培训。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等不起拖不得的硬仗,调整增补派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意识,争当“冲锋队员”、勇做“拼命三郎”,树立“我扶贫我自豪”的荣誉感,主动上手、主动融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在帮扶措施上求精准、在帮扶责任上求细化、在帮扶实效上求聚焦,真正让帮扶扶到点上、帮到根上,为按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