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知识

初心和使命召唤在前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25                  更新时间:2019年6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揽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保障。

初心就是旗帜,高举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得越远,我们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红军长征的起点处掷地有声地强调:“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就是要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候宣示下一个70年,我们将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对于一个从苦难中诞生、于斗争中成长、在辉煌时谦虚谨慎的伟大政党来说,只要理想信念在,不管多么残酷的围追堵截,不论多么严密的封锁打压,党的事业都一定会成功,这是历史的必然。“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习就是保障,坚定信念,提振精神,持续不断加强学习。我们党是在不断学习中发展壮大的政党,也是在不断学习中取得胜利的伟大政党。新时代,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开展一场大学习。全党同志一定要拿出“挤”和“钻”的功夫真学真信真懂真干,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抓好学习的重要精神对表对标,务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下定决心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务必确保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我们的学习是新时代取得更大胜利的重要保障,是克服“本领恐慌”的不二法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近百年峥嵘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成长的70载壮阔征程,都是持续不断的学习之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牢记毛泽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教导,提振精神,坚定信念,在学习中铭记初心、纯洁党性、增强本领;在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革命精神。

民心就是底气,以民为本,心怀苍生,服务人民永无止境。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奋斗目标,是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始终底气充足的根本保障。坚守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践行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执政理念,就是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中央苏区这片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神圣土地考察时满怀深情地指出:“只要跟着共产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呢。”这正是人民领袖代表中国共产党给亿万中华儿女的千金之诺,是给人民指明的小康之路、富裕之路、幸福之路,同时也是他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根本要求。80多年前,中央苏区“敌军围困万千重”,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命悬生死一线,为了保留革命火种,党中央决定实行战略大转移。于是,近10万红军集结于都,敌人就在眼皮子底下,30多万于都人民没有走漏半点风声,创造了人类革命史上的奇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熊熊烈焰,从夺取全国政权到打败外国反动势力,从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到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全面小康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力量始终来自人民,我们的目标始终为了人民,我们的追求就是人民的幸福。民心就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所在,党与人民生死相依,祸福与共,党的事业永无止境,服务人民永无止境。

初心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旗帜,学习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障,人民是我们长期执政的底气。历史告诉我们:“我们的党、我们的事业历经各种坎坷挫折,但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在伟大历史中汲取正能量,凝聚起十几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增强战胜艰难险阻、迈过惊涛骇浪的信心,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继续沿着革命先辈们开辟的道路走下去,发展壮大自己”,我们就一定能够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来源:学习时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