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六项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彰显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03                  更新时间:2019年6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号召,在全县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6月6日,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卫生、关爱、文化等6个志愿服务队在宏伟乡开展了“健康义诊”“扶残助困”“文艺汇演”“义赠书画”“主题宣讲”“端午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奉献夕阳余晖,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使命和担当。

“健康义诊”助力卫生扶贫。“离退休干部健康志愿服务队”2名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业务精湛的老干部医务人员,为宏伟乡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开展常见病、地方病、多发病的治疗和医疗健康服务和宣教活动。活动当天,共为59名贫困户诊断了病情,为23名老百姓开据了转诊单。知名老干部专家下乡为贫困户现场问诊把脉,方便了当地群众寻医问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扶残助困”助力关爱扶贫。“离退休干部爱心志愿服务队”2名老干部代表,为宏伟乡2名语言残疾、2名智力残疾、2名残困儿童家庭每户发放“关工委‘关爱残困、助力成长’慰问金”500元,帮助困难青少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成长成才,依靠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摆脱贫困。

“文艺汇演”助力文化扶贫。“离退休干部文化志愿服务队”45名老干部为宏伟乡父老乡亲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我的家长》《绒花》等优美的舞蹈,表达了老干部门对党的热爱之情,对家乡的赞美、爱恋之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长征组歌》、《希望的田野》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主题歌曲,唱响了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渲染气氛、鼓劲加油 。

“义赠书画”助力扶志扶贫。“离退休干部文化志愿服务队”2名老干部(省书协会员),在宏伟乡文化站为贫困户现场义赠书画作品30余幅。有书画特长的8名离退休老干部为105户贫困户捐赠了105幅书画作品,极大改善了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主题宣讲”助力扶智扶贫。“离退休干部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宏伟乡齐家渠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新民为齐家渠小学师生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教育青少年要坚定理念信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要励志立鸿鹄志,做人民事业的接班人;要锻造过硬本领,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齐家渠小学80多名师生聆听了宣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致表示将把红色基因和理想信念浸透到日常点滴中,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逐梦小康,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端午送温暖”助力精神扶贫。“离退休干部爱心服务队”4名老干部党员代表,赴宏伟乡后岔村、齐家渠村开展“老干部党员结对贫困户,端午送温暖”活动,老干部党员和工作人员共同为组织部结对帮扶的105户贫困户“送粽子、送点心、送书画”,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陇西县委老干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