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驻村帮扶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945                  更新时间:2019年7月11日

7月8日至9日,陇西县2019年第三季度驻村帮扶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本次培训分乡镇和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培训班、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业务培训班和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3个班次,17个乡镇分管领导、党建办主任、扶贫工作站站长、业务人员及乡镇总队长、138个县直帮扶单位分管领导、134个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长及省市县直选派队员共计630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要求各乡镇和派出单位要严格按照“两严两爱两推进两提升”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压实帮扶职责,进一步抓好整改、注重日常加强管理,进一步关心关爱、注重激励加强保障,针对第二季度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全覆盖”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各乡镇总队长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协助乡镇加强管理,派出单位要把严格选派和协助监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关爱保障,定期跟踪问效,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盯到岗履职和落实职责任务,全面开展好示范带动、服务基层、形象提升“三大驻村工程”。

本次培训主要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相关内容,解读驻村帮扶人员日常管理、职责发挥及关爱保障等政策制度,讲解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3+3”冲刺清零行动、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内容,参训人员边学边议边思考,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了新调整增派人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同时,组织观看了权家湾镇赵家岔村驻村帮扶工作纪实片—《伍小东的初心》,参训人员深受感动,认为驻村帮扶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实实在在,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真正沉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干好驻村帮扶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奋战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推动当前“3+3”冲刺清零等重点工作落实,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退路的硬仗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