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个注重”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89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9日

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陇西县在完善机制、严管厚爱、履职担当等关键环节下功夫、出实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全面开展。

注重完善机制,压实职责抓推进。修订完善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平时积分考核办法》,制定了《2019年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工作和组织保障专责组牵头领导和责任组室的通知》,细化了日常管理、督查考评以及积分考核等内容,采取周随机抽查、月督查通报、季汇总评比等方式进一步从严日常管理。构建了领导、责任、管理、督查、关爱、问责“六大运行机制”,进一步靠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主要责任人、党建办主任和扶贫工作站长直接责任人的管理体系,先后召开了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及季度推进会议16场(次),切实压紧压实乡镇及乡镇总队长、帮扶队、派出单位职责,规范了工作运行。

注重严管厚爱,突出日常抓监管。推行帮扶队交叉督查机制,结合“冲刺清零”行动及开展“示范带动、服务基层、提升形象”驻村工作督查,先后开展随机抽查、电话抽查、定期督查26次,对督查中无故缺岗、作风不实及政策不熟的42名工作队成员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整改,对季度考核为后进驻村帮扶工作队、整改不及时的2名队长进行召回撤换。建立帮扶工作队长效关爱保障机制,先后开展各类培训14期(次),通过走访调研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760多场(次),及时了解调整增派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督促派出单位全面落实驻村补助、健康体检、人身意外险等关爱措施。先后推荐省市表彰帮扶队1个、第一书记及帮扶队员6名,评选“全县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30名,对实绩突出的8名帮扶队员提拔重用。

注重履职担当,实干真帮抓服务。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和脱贫攻坚的短板,充分发挥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的资源、信息优势,先后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帮扶事项892个,争取帮扶资金9760万元;累计走访群众6.7万多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扶贫政策6820多场(次),开展技能培训4.6万人(次),帮办实事好事12650多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960多件。文峰镇东梁村、福星镇川儿村、渭阳乡小干川村帮扶队计划详实,工作推进有力,云田镇杜家门村帮扶队争取帮扶资金引进金木耳菌棒6000棒,带领群众致富,宏伟乡后岔村帮扶队争取派出单位帮扶资金100多万元,用于村级阵地建设、饲草种植推广,渭阳乡水泉村、锦屏村等帮扶队对接签订125万元销售协议,促进贫困户增收。(王陇红)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