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四个带头”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45                  更新时间:2019年8月14日

陇西县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参与传正声、带头示范顾大局、带头自律树形象个带头”作用,积极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带头学习讲政治。以老干部原单位党支部、“四就近”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平台为主阵地,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交流、信息化平台精准推送等形式,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老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优势,引导老干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传播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参与传正声。组织和引导50多名老干部网宣员和9名协助员在“甘肃省老干部之家网络互动平台”、“陇西老干部工作网”和“陇西老干部微信群”开展“忆往昔、谈变化、树清廉、传正声”活动,传播“陇西好声音”、讲授“陇西好故事”。老干部网宣员积极在“甘肃省老干部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发贴、跟帖,鲜明有力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展示社会进步的主流,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为陇西社会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带头示范顾大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考察调研、志愿服务、征文抒怀、书画作品展等形式,引导老干部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等方面建言献策,老干部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撰写文章9篇,参加志愿服务超过3000人次,较好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老干部与机关青年干部“牵手结对”,通过面对面讲、心贴心帮、手把手教,引导年轻同志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聘请老干部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员,对窗口单位政风行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开展日常督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添了正能量。

带头自律树形象。“讲·树家风”为主题,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城关、文峰所辖社区召开宣讲会、座谈会,邀请老干部讲红色故事和优良家风故事,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等传统美德融入其中,教育引导身边人讲政治守规矩、讲廉洁树家风,以良好家风促政风、正民风、带社风。老同志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带头树形象,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