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七个着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453                  更新时间:2019年8月15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紧扣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引用并举和效能发挥,不断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着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人才管理机制。按照“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要求,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并将人才工作作为党建述职和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机构改革,修订完善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建立并推行科学决策、分工协作、信息沟通、督促落实、定期报告5项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着眼发挥引领作用,强化本土人才培树。实施“名家、名师、名医”选拔培养计划,突出基层一线和实绩公论,评选第二批县管拔尖人才100名、县级领军人才10名,并以其姓名挂牌命名为拔尖领军人才工作室,拔尖人才超过3名的单位挂牌命名为拔尖人才服务站,不断激发其在助推脱贫攻坚、支撑产业发展和服务县域经济中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着眼支撑县域经济,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按照“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方式,签约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11人、兰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12人,柔性引进中医药等产业发展方面的高层次人才38名。

四是着眼助推脱贫攻坚,引导人才一线流动。扎实开展“双百四联”活动,整合市、县120名农业科技专家,结合全县“六个十”产业扶贫工作,组建成立7支专家服务小分队,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同时,实施“人才基层服务行”工程,动员和组织100名县管拔尖人才、县级领军人才深入贫困乡镇、村一线,开展农技推广等9项基层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五是着眼激发干事热情,深化人才评价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政策措施,推行人才积分制管理和年评审制度,对年积分达不到要求和评审不过关的,降低岗位聘用。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晋升职称时适当放宽学历和任职年限的要求,先后有16人享受提前一年晋升职称的政策,其中副高级4人、中级12人。

六是着眼改进培养方式,实施人才项目建设。按照重点人才项目“3333”助推产业扶贫模式,全面完成了陇西药圃园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围绕今年已批复的陇西县“药都人才”培养开发项目,通过建设“1+1+N”人才培训实训基地、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培养开发计划、开展“五个一”人才培养激励活动等措施,着力加强中医药产业人才培养。

七是着眼优化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在全县广大知识分子中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县电视台开办《药都人才》和《爱国情、奋斗者》栏目,引导人才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大局献智出力。目前,已播出访谈节目3期,宣传优秀人才典型事迹15个。(李晓勇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