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县“五个提前、五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51                  更新时间:2019年8月23日

    为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陇西县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部署,强化五个提前,聚焦五个着力,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抓好谋划部署,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作出指导、明确方向,提出要求。从部分乡镇党委和县直有关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参与筹备工作,组建了综合协调、政策材料、宣传简报、指导联络、作风整治和作风督查、联络服务等6个工作组,为全县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夯实了组织基础。

    提前开展学习动员,着力筑牢思想基础。重点围绕“学原著悟原理”的总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三引”(即“引学、引思、引悟”)为载体,以“六个一”学习制度(即:干部人手1本学习读本、每周组织1次专题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每月向所包农户宣讲1次政策、每季度开展1次理论测试、每年开展1次考评)为抓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每日了解主题教育最新动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学透学实,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提前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找准存在问题。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开始前,坚持“五个结合、五个深入”,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宣讲,结合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结合县乡领导干部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四察四治”、基层党建以及本行业本系统当前开展的重点任务等,科学合理制定调研课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深入贫困群众、深入服务对象、深入本行业本系统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

    提前做好整改落实,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等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视巡察督导反馈问题以及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再次进行认真梳理,对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进行再明确,逐条逐项再检查、再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先改一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力争在主题教育开展前先期完成整改一批、转化一批,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水平。

    提前开展舆论引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营造舆论氛围作为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的有效举措,在陇西县电视台、陇西党建网开设专栏,在陇西先锋微信公众号持续转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100讲》,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标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努力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关心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康小石)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