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三个先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24                  更新时间:2019年9月6日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顺利、有序推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活动,组织深入学习,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是谋划在先,彰显农业特色。为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跟进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提前梳理活动思路,在认真总结借鉴“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根据总要求、新任务、新形势研究改进活动思路,以农业农村工作为统领,持续推进学习方法与教育手段的创新,研究符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的核心学习课程,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自选亮点,推动主题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工作实际。

二是宣传在先,预热思想引擎。聚力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党员亮身份”、“党员亮承诺”等方面展开讨论,利用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部署等,增强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以“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志愿服务,树立先锋形象”等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举办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追寻红军长征英雄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从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担当和作为,积极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预热营造教育氛围。

三是教育在先,夯实理论基础。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统一思想、教育先行,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机会,精心组织,分层推进,有计划、有步骤的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开展读党章、讲党课、学党史等系列活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加深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和认识;同时,农业农村党组通过真学真用真抓真改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推进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