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组工干部的“师”意人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96                  更新时间:2019年9月22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除了要有极大的热忱、育人的操守和安贫乐道的情怀,还要有足够的信心、耐心和恒心。从教育系统转战组工前线,已经十余年了,在收获成长与喜悦的同时,也深深体会了蕴藏在组工干部身上那浓浓的“师”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是组工干部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的“师”意。“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好老师应该执着于教书育人。只有坚定为事业奋斗的志向,才能在老师这个岗位上干得有滋有味,干出好成绩。只有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才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组织工作是一项服务性很强的工作,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坚定理想信念,把“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在内心深处形成一种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的思想境界,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工作,育得“桃李满天下”。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那是组工干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师”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知识渊博才能触类旁通,厚积薄发方能得心应手,知识储备不足、视野不够,教学中必然捉襟见肘,更谈不上游刃有余。组织工作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稍有不慎,就会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的学习态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精益求精,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不断提高本职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那是组工干部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师”意。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教育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摇篮,实施创新型教育需要大量创新型的教师,每一个教师都要大胆创新。对于组工干部来讲,组织工作创新是提高工作整体水平,提高干部整体素质的必然要求。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新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载体手段,不断总结新经验、发现新规律、探索新路子,推动组织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发展,在发展的基础上超越。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那是组工干部淡泊名利、情趣高尚的“师”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这个时代从不缺这样的人民教师,他们淡泊名利、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用点滴汗水和泪水滋润自己、滋润学生、滋润着我们的社会。作为组工干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诱惑,这就要求我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常怀律己之心、平常之心、谨慎之心,淡薄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平凡、甘于清苦,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在平常中绽放光彩、在平凡中体现价值,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崭新风采。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第35个教师节,谨以此文献给全体老师以及曾经从事过教育事业的组工战友们,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