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企业党建

陇西县“三强三提”促非公党建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66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八项行动”打造非公党建“升级版”为载体,突出“三强三提”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县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凝聚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非公有制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通过观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书记讲党课等形势,利用“党建+互联网”“党建+微信”等模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建工作理念,增强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凝聚力和覆盖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二是强化工作覆盖,提升组织力。以党建工作站为单位,实行网格单元动态管理,每年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进行1次全面排查,做到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出资人、未建党组织原因“五个清楚”。以单独组建为主,联合、挂靠、依托等组建为辅,做到非公有制企业集聚的专业市场、商务楼宇、商业街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电商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到党的政策、政府服务、先进文化“三进”非公有制企业,确保党的工作覆盖面达到100%

三是强化规范建设,提升号召力。突出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融入职工例会、拓展训练、教育培训、业绩考评等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创新党员“微生活”“微讨论”“微党课”,推行谈心谈话“四个经常” “六个必谈”,开展“4+N”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参与企业发展形势分析、生产经营难题研讨,不断提升党内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孙小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