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陇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95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为切实提高全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筑牢推动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9月15日,陇西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泽主持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李振佑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时代背景与形成基础、科学体系与核心要义、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历史使命与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辅导;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系统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立平从初心使命的一般含义、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确立与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学习初心与使命的启示等五个方面系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鲁泽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健全制度形成学习长效机制,切实筑牢推动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鲁泽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一刻也不能放松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授学、网上互学、考试促学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按照“三个十”的学习计划,把学习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总结探索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固化上升为全县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的长效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督促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

鲁泽、张小平、陈彦吉、史书昌、汤晓春、冯继波、李珍、刘树武、包翠霞、马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14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