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陇西县“五个结合五个体现”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63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以“五个结合五个体现”助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成效体现在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上。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系统掌握工作方法;认真开展脱贫退出验收工作,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地“过筛子”,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重点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国家成效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把症结弄清楚,加快补齐短板缺项;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巡视巡察及考核督查反馈意见问题,落实整改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各级考核验收。

结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把成效体现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上。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扎实推进天然林保护、植树造林、渭河流域综合整治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持续巩固攻坚整治成效,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警长”机制,加大河道保护工作力度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开展乱垦乱采等破坏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付诸实践。

结合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发展的支撑后劲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项目建设,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东部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加快绿色发展等带来的战略机遇,争取国家各类项目支持,坚决完成好招商引资任务和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更多增量;不断发展新兴产业,依托中医药和李氏文化品牌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总量扩大、品质提升、业态创新,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释放发展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财税制度、农村“三变”等改革进度,增强动力、激发活力、释放红利,推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

结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上。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补齐民生短板,逐条逐项对群众在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方面的需求进行查漏补缺,加快智慧城市、老旧小区、城市供热管网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步伐,提早准备冬季供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筑牢民生主板,不断健全完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政策措施,重点解决好公共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突出民生问题,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固民生底板,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金融、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

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上。实施基层党建整乡推进计划,抓严抓细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公立医院、中小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扎实开展“三创三联三带”(党组织创产业联基地带村富,村干部创实业联能人带民富,党员创家业联贫困户带头富)和“三个先锋”活动(在农村深入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筑战斗堡垒、做服务先锋”活动,在“两新”组织深入开展“筑战斗堡垒、做岗位先锋”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统筹开展“基层减负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执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下功夫解决慵、懒、散、慢、绕、拖、推等干部作风顽疾痼瘴;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践行重商、安商、富商、亲商理念,推行“一站式”“保姆式”工作方法,全力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