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唐晓明对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29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近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唐晓明在批示中指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依托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对196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整顿。但从实际成效来看,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各级各领域发力不均衡、整顿措施落实不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包抓责任缺位、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等问题。

唐晓明在批示中强调,近期,中央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要求“要首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治,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区党委和组织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顿的重要性,以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按照应整尽整的工作要求,在前期调研排摸的基础上,由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逐乡逐村全覆盖开展调研分析,精准确定整顿对象,做到“谁排查、谁负责”。要严格执行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软弱涣散整顿对象的刚性要求,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明确整顿重点,细化整顿措施,严格时限要求,把好进度节奏,采取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由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村、1名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整顿措施,出实招、下猛药,用“小切口”实现“大作为”,推动整顿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各县区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不定期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抓统筹,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抓督导,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和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分口负责抓推进,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级党组织要聚焦问题抓整顿,通过上下联动、层级用力,切实压实靠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做到整顿不完成、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要从严开展评估验收,对思想重视不够、整顿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按时限全面完成整顿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