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陈彦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96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9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彦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下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珍、雷发勇、王兴继、汪进玉、李青鹏、李想忠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政府办公厅转来《韩正副总理在省部级干部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整理材料》上的批示。县扫黑办摘要传达学习了胡焯同志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报调度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精神。

陈彦吉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一是县政府各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县上提出的三个十学习方式的要求,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同步推进、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取得成效。二是县目标办、工信局、金融办要组成工作组,对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及《陇西县工业发展二十条扶持政策》进行全面督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三是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筹备规委会,切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使城乡建设能够按照规划所控制的指标进行建设和管理。四是要持续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务必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同时要抓好禁毒工作,持续净化社会环境,在社会治理方面找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力构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

会议分别听取了统计、发展改革、财政、工信、自然资源、金融、科技、住建、民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和县润通公司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的汇报。李珍、王兴继、汪进玉、李青鹏、李想忠结合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第四季度如何扫尾收官以及明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陈彦吉说,当前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形势严峻,下阶段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副县长要在所分管行业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讲形势、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将促经济、保民生作为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各有关部门要科学谋划,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做好下阶段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财税收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破解企业融资难题、闲置低效土地处置、破解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热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赶超,全面完成2019年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县政府有关部门、驻陇有关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县目标办、国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看陇西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