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鲁泽深入联系乡镇巩昌镇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50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9日,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泽深入联系乡镇巩昌镇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压实责任,突出实效,持续发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鲁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鲁泽指出,学习上要再加强。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自学,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和各类新闻媒体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地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鲁泽强调,组织领导上要再加强。镇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镇党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责、靠前站位,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既要作为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落实各项任务。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村、社区和非公经济党组织认真开展好各自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全镇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鲁泽指出,工作推进上要再发力。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抓实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推动学习不断深化。调查研究要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检视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老百姓为镜子,全面检视我们在解决群众上学、就医、行路、吃水、增收、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等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上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整改落实要在“实”字上着力,确保善作善成。对检视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鲁泽强调,工作指导上要再出实招。县委和镇党委成立的指导组要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和非公经济各级党组织。要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给予全面系统的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不足要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工作指导的重点要看基层党组织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干部作风转变了没有,干群关系融洽了没有,老百姓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反响怎么样,以及从严治党要求是不是落到了实处,通过严督实导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当天,鲁泽还来到巩昌镇河那坡村,听取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针对村党支部征求到的三个方面的群众意见,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鲁泽要求,要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突出重点篇目和核心内容,注重学习效果和质量。要围绕村级班子建设、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对检视发现的村级班子和个人问题,以及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时办不了的要协调镇上县上尽快解决。鲁泽还针对河那坡村党支部被确定为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情况,要求县委办和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和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研究制定村党支部整顿提升和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努力把河那坡村打造成全县村级主题教育开展和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村。

在巩昌镇和河那坡村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县委书记鲁泽个人有关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顺武和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

 

来源:看陇西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