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打造“四型”组工干部建设模范组织部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90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今年来,陇西县委组织部要求组工干部在理论武装、以身作则、敢于担责、狠抓落实等方面修炼硬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精学细研,做学习型组工。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了“三个十”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利用10个工作日晚上,集中开展学习2小时。同时,采取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讲学、机关干部轮流讲党课、开展主题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强化自主学习,坚持“一人一策”,因人制宜制定组工干部个性化学习计划,以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为依据确定学习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弥补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方面的“短板”。狠抓宣传调研,要求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4次,每月上报4篇以上信息稿件,每季度撰写1篇学习体会文章,每半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

二是雷厉风行,做效能型组工。不断修订完善信息调研、学习、办文、服务承诺等多项制度,并且切实把工作责任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落实到人,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形成了运转高效、反馈灵敏的工作机制。专门研究实施效能考核,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部机关效能制度建设。明确要求工作完成时限,确有特殊原因的,也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完成,否则严格实施问责。同时,着力加强组工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逐步形成 “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切实提升部机关工作效能。

三是俯下身子,做服务型组工。积极选派参与中心工作,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选派4名优秀年轻组工干部到精准扶贫第一线挂职锻炼,锤炼本领,每名组工干部联系帮扶2户以上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全员调研活动,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要求组工干部每月抽出不少于3天时间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坚持每人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进行评比表彰。开展“1+N”结对帮扶活动,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多个农村党组织、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当好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员。

四是严于律己,做清廉型组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制度监督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对组工干部的监督领域和范围,把监督延伸到8小时之外,既了解组工干部的政治表现、道德修养,又了解工作表现、生活作风和社交情况,实现监督的全面性和真实性。对发现组工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形成了“人人讲廉、人人要廉”的良好氛围。郭永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