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上级精神

市委第六指导组念好“实、顺、细、严、全、硬”六字诀推动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抓实见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498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8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第六指导组扎实履职,严督实导,认真念好“实、顺、细、严、全、硬”六字诀,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抓实见效。

聚焦履责“实”,压实责任抓指导。紧盯 “书记抓、抓书记”,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报备和责任传导机制,明确重大活动、重要方案、重要事项第一时间汇报指导组,省市重大部署、重要精神第一时间传达指导单位,切实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抓指导、指导抓”,采取跟进参加陇西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市直单位读书研讨交流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措施,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单位持续抓好各项工作。

聚焦机制“顺”,建章立制抓指导。制定指导工作方案,明确组员分工及包抓责任,建立日提醒、日报告、日联络及周计划、周调度、周总结制度,健全定期指导、收集资料、及时总结、沟通交流、下沉调研、抽查检查、反馈情况、总结推广等八项工作机制,优化组内工作流程。督促各指导单位建立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微信群和QQ群,强化沟通联系和无缝衔接,推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整体联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及下发组内工作通报等,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总结主题教育阶段成效,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提高水平。

聚焦落点“细”,分类施策抓指导。严格按照市委“1+6”实施方案要求,分类指导,分层推进,注重通过督导“点”来指导“面”,由点带面,不断深入。先后4次下沉市直及陇西县机关单位、教育、卫生、乡镇、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等6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差异化指导,对指导中发现的陇西县“三个十”抓实学习教育、“532”深化调查研究解难题措施及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以调查研究促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市应急管理局“突出风险抓主抓重、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市档案馆“创新载体提高学习教育质量”等典型做法及时采取会议交流和组内宣传等形式示范推广。

聚焦把关“严”,从严从实抓指导。坚持盯住关键点、关键处,以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的态度,严肃认真把好主题教育每个关口。采取承办人员初审、副组长复审、组长审定的“三级审核”步骤,对指导单位主题教育送审材料进行多次审核把关,被指导单位报送材料普遍修改在3次以上,确保主体教育高质量开展。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双向检验、双向提升”要求,紧盯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检视问题直面矛盾、整改落实抓实抓细,采取问一问、翻一翻、考一考、看一看、听一听“五个一”工作法,指导各单位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明确重点,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防止“上下一般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聚焦指导“全”,扩大覆盖抓指导。按照“下沉一线、上提一级”的要求,坚持重心下移、扩大覆盖,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做到检查指导“四个全覆盖”,即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陇西县四大班子、陇西县各乡镇、陇西县承担脱贫攻坚及扫黑除恶任务的县直单位全覆盖指导。截止目前,对市直各单位进行检查指导6次以上,对陇西县四大班子进行检查指导4次以上,对陇西县各乡镇、陇西县承担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任务的县直单位进行检查指导覆盖率70%以上。同时,综合运用“四不两直”和主题不聚焦、措施不具体、结合不紧密“三不放过”措施,对指导单位工作进展缓慢、征求意见质量不高、软件资料质量差等问题采取书面反馈、提醒约谈等方式,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聚焦自身“硬”,自我建设抓指导。牢固树立“打铁还须自身硬”思想,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入手,切实抓好抓实自身建设。采取双日集中学、个人跟进学、回炉回头学、相互提问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研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各类文件和规定书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把牢方向。同时,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明的纪律约束为指导工作打牢基础、做出示范。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