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永昌县:制定考核管理办法,推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常态长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598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为扎实推进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实现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永昌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永昌县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考核管理办法》,使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有目标、日常管理有抓手、激励约束有措施,真正发挥信息化平台在指导支部工作、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明确考核内容要求,使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有目标。为加快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进度,针对信息化平台运行特点,坚持早谋划、早开展、早完成原则,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工)委及其党支部为考核对象,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召开及上传时限要求,将各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在信息化平台上传情况作为考核重点,同时引导有条件的党员依托平台经常开展学习教育、积极使用“心愿树”、“微捐赠”、“随手拍”等服务功能,促使各级党组织推广使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目标更明确、要求更具体,操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份,全县416个党支部的支委会完成率82%,主题党日完成率89%。

规范考核程序方法,使信息化平台日常管理有抓手。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主要依据后台统计功能,每月分上旬、中旬、下旬3个时间段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当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召开情况进行统计,每季度第二个月初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大会、党课召开情况进行统计,所有统计结果及时向各基层党(工)委通报。年度考核主要对各党组织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召开情况进行统计汇总。通过日统计、旬通报、月汇总、年考核,对各党组织推广使用信息化平台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精准管理,做到支部工作在线呈现、在线管理、在线考核,支部党员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活动,切实发挥好平台的综合效应。

强化考核结果应用,使信息化平台激励约束有措施。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年度平均进度在85%以上的列入评定“优秀”等次范围;75%—85%之间的评定为“良好”等次;60%—75%之间的评定为“一般”等次;60%以下的评定为“较差”等次。将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考核结果纳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范畴,年度考核结果靠后的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不得评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验收不予达标。对在平台推广使用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工作明显滞后的党组织,县委组织部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倒逼党建责任落实,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信息化同频共振。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