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陇西:“四味俱全”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84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四味俱全”的“营养餐”,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坚持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党味”正。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县委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举办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个十”学习活动,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交流研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即时转载、发布和推送相关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主动下沉一线,调查研究“泥味”浓。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完成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五深入五结合活动”,聚焦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聚焦落实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行动,聚焦中医药、草牧、马铃薯、食用菌等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聚焦本行业本系统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紧盯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642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和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开展调研,仔细品味基层工作的“泥土气息”,真正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声音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做到红脸出汗,检视问题“辣味”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反思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基准,以党章党规为戒尺,以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方向,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为标杆,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组织开展把干部政治思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观念和思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五个找出来”活动,不回避不遮掩,认真解剖自己,互相扯袖提醒,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通过“揭短亮丑”实现“自我洗礼”,达到提高和进步的目的。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43条,其中梳理上级党组织提出的意见330条、其他方式征求意见1713条。

拿出狠招硬招,整改落实“真味”实。县委常委会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7个专项整治,采取项目化方式,列出清单、台账管理,明确具体任务、进度时限、责任领导和单位,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解决。各单位针对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自身实际,逐项研究,找准症结,迅速制定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逐一进行挂牌销号,每一项整改都严格按照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做到一改到底。全县共查找出专项整治各类问题466个、已整改363个。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深入开展为民办事解难题“四个一”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先后参加志愿服务5532人次,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3002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