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多维度强化后备干部培养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35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近年来,陇西县坚持从长远出发,始终把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任用放在干部工作的重要位置,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后备干部培养起来,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多渠道择优选拔,确保后备干部质量。大力实施后备干部挖掘一批、掌握一批、储备一批的“三个一批工程”,结合“258”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依托全县“三位一体”、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民意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后备干部从品德、年龄、学历、经历、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择优储备补充一批素质高、能力好、作风强、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不断优化后备干部的结构梯次。

多层次教育培训,提高后备干部素质。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接续培养锻炼机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有计划地加强对后备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养。举办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讲座辅导,夯实后备干部知识基础,进一步提高后备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针对后备干部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拓展培训形式,整合培训资源,组织学历层次高、发展潜力大的后备干部赴外培训,形成“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良好局面,让后备干部在培训中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素质。

多岗位实践锻炼,增强后备干部能力。坚持“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选人用人导向,把项目工程、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作为年轻后备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道关口”,在选优配强的基础上,以“重实践、提素质、压担子”为切入点,努力构建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的培养锻炼平台,注重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和重点、关键岗位锻炼,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让后备干部直接面对基层、面对困难、面对挑战,锻炼提高他们驾驭全局、果断决策和组织协调的能力,使他们在基层增长才干、磨练意志。

多方位强化管理,加大后备干部考核。坚持在“管”中“育”,在“用”中“管”,制定了《陇西县科级后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采取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约谈、实地了解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后备干部的跟踪培养。建立全县科级后备干部年度动态调整补充机制,坚持优胜劣汰,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滚动式调整补充,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考察,在认真分析考察情况的基础上,对民主测评结果不好、发展潜力不大的后备干部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后备干部队伍有进有出、永葆活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